珠海市市长质量奖

【转发】第六届珠海市市长质量奖陈述答辩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1 字体大小:【 】 分享到:

4月7日下午,第六届珠海市市长质量奖陈述答辩会顺利举行。本次现场陈述答辩会是《珠海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修订后首次开展的公开活动,旨在普及推广先进企业的卓越管理经验,完善政府质量奖制度。全市共有9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其团队参加,珠海市市长质量奖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石学斌出席并讲话,评定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以及各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民主党派、社会组织和企业代表与会旁听。本次答辩会邀请了资深质量专家组成评委会,监督办进行全程监督,确保陈述答辩的公平、公正、公开。

根据《珠海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我市在2022年7月启动第六届珠海市市长质量奖申报工作,经过前期资格审查、材料评审和现场评审,评选出广东龙丰精密铜管有限公司、华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进入陈述答辩环节。此次答辩会分为自我陈述、专家提问、综合评判三个环节,企业组织按现场抽签顺序,分别围绕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基本做法和成效、企业特色质量管理经验和模式和成效以及未来发展目标等展开陈述。5位评审专家结合申报材料及陈述内容,针对性地提出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问询答辩和交流互动,并进行现场评分。

DSC_0046.JPG石学斌在讲话中表示,市长质量奖的陈述答辩会,不仅是企业卓越绩效成功实践的的总结汇报,更是我市企业追求卓越、持续提升质量效益的质量管理创新模式的学习交流。他希望各企业要始终坚持走质量强企、以质取胜的发展道路,在加强质量品牌创建上主动发力,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希望各质量专家在推动质量提升上殚智竭力,将质量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质量实践,给予企业指导和帮助;希望各成员单位、各区在深化质量强市上齐心协力,上下联动,大力推广、普及先进质量管理理论、方法和工具,推动更多行业形成崇尚质量、追求卓越的价值导向,共同打造珠海质量品牌,塑造质量诚信,提升质量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

答辩现场,各企业答辩团队认真总结分析企业发展形势和未来规划,梳理要点回应问题。评委提问切中答辩企业发展要点,问题精准、专业。现场氛围竞争激烈。企业表示,参加答辩会开拓管理视野,专家评委提问和建议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方向和路径,同时锻炼了管理团队,从前期备战到现场实战,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更好地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督与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