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珠海市质量协会2022年度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1 字体大小:【 】 分享到: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关键之年。为总结2022,展望2023,共享质量成果、凝聚质量力量,开启质量征程,共创质量价值,2023年3月10日,珠海市质量协会2022年度会员代表大会在副会长单位珠海御温泉渡假村隆重召开。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珠海市贸促会及香洲区、斗门区、鹤洲新区(筹)市场监管部门领导,质量领域专家、会员单位代表共140余人参加。


王军

珠海市质量协会会长

他在致辞中指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精神,协会将紧紧围绕珠海高质量发展战略,坚持质量推进活动与质量专业服务双轮驱动,深化运用先进的质量理念、技术和方法,不断提升思想引领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以“抢”的意识、“拼”的精神、“干”的劲头,促进质量变革创新,赋能珠海产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石学斌

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他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他对奋战在质量工作一线的专家、企业代表表达感谢与敬意,并感谢市质量协会在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推动企业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广泛传播先进质量理念和方法、培养质量人才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他希望协会以及质量工作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铆足干劲,守正创新,站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珠海质量工作,加强质量创新、提升质量价值、打造质量品牌,创造质量效益,把珠海质量推向更高水平。

为更好地学习领会《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大会特别邀请珠海市卓越质量研究院院长、暨南大学二级教授李从东为会员单位解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李从东教授从《纲要》背景、结构分析、内容解读、政府与企业视角等四方面深入剖析质量强国建设的时代背景、深远意义和战略目标,并结合珠海质量工作实际,提出了《纲要》贯彻落地的思路建议,对珠海质量强市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过去一年,珠海市质量协会积极投身于质量建设实践,守正创新,主动作为。2022年12月,珠海市质量协会联合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共同设立质量公益基金,珠海醋酸纤维有限公司捐赠善款50万元作为启动基金,旨在大力开展质量教育、质量文化、质量安全、质量科研、质量体系建设、质量人才培养以及乡村振兴质量赋能等质量公益活动,促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举为协会年度创新工作,也是全省率先之举。在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学斌,珠海市质量协会会长王军,珠海市卓越质量研究院院长李从东,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张玲以及全体质量协会会员的共同见证下,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常青与珠海市质量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邓卫进行冠名基金成立签约,珠海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刘强代表公司向基金会进行捐赠。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质量公益基金正式成立。

会上,珠海市质量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邓卫作协会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介绍。


为营造“崇尚质量、追求质量”的文化氛围,增强质量工作者的荣誉感与获得感,促进企业持续提升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水平,大会表彰了一批为珠海质量提升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在“质量盛典”上,对第十届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第三届珠海市质量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的获奖者以及2022年度“珠海市质量工匠”“珠海市优秀质量人”“珠海市质量提升优秀企业”“珠海市质量提升卓越领导者”进行现场颁奖。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接续奋斗!珠海市质量协会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质量提升,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力争在助推质量强市建设、参与质量社会共治、提升会员质量水平等方面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