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珠海市质量协会再度荣获年度全国质协系统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02 字体大小:【 】 分享到:

2月28日,2023年全国质协系统(质量强国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中国质量大厦顺利召开。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协,副省级城市质协,部分地级市质协、行业质协的100余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国工作成绩突出的地方(行业)质协进行了通报表彰。其中,珠海市质量协会2022年度工作成效获得了中国质量协会高度认可和肯定,再度被授予“2022年度全国质协系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地级市质协。

2022年,珠海市质量协会在中国质量协会及质量强国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积极响应建设质量强国的号召,结合珠海市委市政府建设质量强市战略部署,以提升珠海质量,铸造珠海品牌为使命,以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有影响力的质量专业组织为发展愿景,始终致力于传播先进的质量理念、理论、方法和技术,打造“质量政策研究+质量效益提升+质量人才培育+质量标准引领+质量品牌建设”的质量赋能链,夯实质量提升的“每一公里”,促进广大企业的质量提升与可持续发展,推动珠海制造向珠海创造转变、珠海速度向珠海质量转变、珠海产品向珠海品牌转变,为质量工作者个人成长、能力提升,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标准、品牌、质量等核心经济发展新优势的培育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珠海市质量协会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质量推进组织,在中国质量协会的指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系列讲话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以“抢”的意识、“拼”的精神、“干”的劲头推动落实各项工作,团结和引领珠海广大质量工作者,紧密围绕珠海质量强市战略目标任务,坚持以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技术,引导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培养质量管理人才、提升质量品牌建设能力为己任,守正创新,积极作为,为珠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