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2022年“质量月”首届珠海市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大小:【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面质量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关于质量工作部署,推动企事业单位强化全面质量管理,积极营造全员参与的质量文化氛围,增强全民质量意识,促进产业质量提升,2022年9月29日,由珠海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珠海市质量协会承办的首届珠海市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决赛在珠海规划展览馆成功举办。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王晓东,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未,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郭二鹏等领导嘉宾以及专家评委出席活动。本次竞赛采取线下举办、线上直播的方式,线上近1000人同步观看竞赛直播。





全市193家单位近4000人参加线上初赛,经过激烈选拔,来自珠海格力电工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珠海通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格力能源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珠海凌达压缩机有限公司、星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家企业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现场决赛设有“行稳‘质’远”百秒限时答题、“‘质’在必得”必答题、“‘质’胜一筹”抢答题、“‘质’同共赢”情景分析题、“‘质’地一击”对答题和“‘质’者荣耀”风险题6个环节,赛题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以及全面质量管理基础知识以及方法、工具的运用,赛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场环节难度梯次递增,场上8支参赛队的24名选手同台竞技,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沉着应对,团结协作。场上比分你追我赶,激烈氛围节节拉高。特别是对答环节,随机组队的互相PK,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台上选手默契配合、奋勇争先,台下观众投入观赛、掌声不断,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也充分展现了珠海质量工作者扎实过硬的专业知识和顽强拼搏的竞技作风。





经过两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华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珠海凌达压缩机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工有限公司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珠海格力能源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珠海通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三等奖,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星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荣获优胜奖。现场还颁发了2022年“质量月”珠海市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奖和“质量达人”个人奖。



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活动是今年珠海市“质量月”重点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是推广应用全面质量管理知识和方法工具、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和素质的重要举措,得到了全市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关注和参与。通过开展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市企事业单位全面质量管理意识,提升质量素养,营造质量文化氛围。希望全市企事业单位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质量变革创新,增强质量发展能力,为珠海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赋能提速。





来源: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监督与发展科